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Windows SSD系統碟優化

    隨著時代的演進,SSD的價錢不再那麼遙不可及,而要如何做好SSD的系統優化,以下是我的紀錄:
  • 關閉系統還原

「只將SSD當作系統碟」一定要養成將重要資料存在其他硬碟的習慣,所以可以將內建的系統還原關閉,只要系統有出大問題的時候,直接重灌系統碟即可。

方法為在電腦選擇右鍵─內容─進階系統設定─系統保護─ 選擇C槽設定─停用系統保護─刪除所有還原點─完成



  • 關閉磁碟索引(C槽)
在Windows 8中,系統會不斷地更新索引目錄,為了避免SSD的讀寫次數過多而簡短壽命,建議將索引關閉,關閉的方法為到電腦─磁碟選擇右鍵─允許建立索引打勾取消,有跳出視窗全部略過。

  • 下載SSD Fresh優化
SSD Fresh是優化SSD的軟體,我們可以從官網來下載這個軟體來優化系統的設定。

沒有留言:

義守大學 系所典範人物 陳維楨

系所的大神,跪著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