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2012 Chu的Firefox精選套件

好久沒有寫套件介紹文了,上次寫的文章是在Dca的共筆Blog上面,不過可惜文章被吃掉了Q_Q。

今年也來寫一篇實用的擴充套件吧


還沒抓Firefox的趕緊來抓吧! 點我


先介紹一下我的使用環境:

作業系統:Win7
Firefox版本:16.0.2

我目前所使用的套件

1. Adblock
不用多說,這是最出名的廣告套件,而且上次我在介紹的時候,安裝它還需要重新啟動才能使用,現在它不需要重新啟動就可以使用了,十分方便。

2.Add to Search Bar 
本套件可以將需要輸入搜尋的搜尋引擎,加到Firefox的搜尋列,這樣在搜尋的時候更加便利。

3. BBSFox

上BBS還要裝其他軟體?本套件可以滿足您上BBS的需求!

4. Download Manager Tweak (討論區中文修正版)

本套件可以將下載頁面變成分頁,並且可以管理下載完成的檔案,做移除清單或是刪除檔案的動作。

5. gTranslate

本套件經過右鍵設定翻譯語言之後,選取看不懂的文字然後移到gTranslate之後,就可以看到熟悉的語言翻譯了~

6. HTML Desktop Notifications

Gmail的郵件通知、IMO即時通的密語通知,使用此套件以後,在Firefox上面也可以看到桌面通知。

7. OpenWith

在Windows上,比起IE Tab系列,我覺得這個套件比較符合我的需求,它可以設定給很多瀏覽器開啟,而且只要設定在第二層選單,就不會讓右鍵選單看起來很雜亂。

8. Pocket

本套件的功能就是把你覺得等下會看到的網頁、轉到別的裝置下載使用或是觀看的時候,好用的一個轉接套件。
當它還是Read It Later的時候,說真的我還真不會用到這類的功能...直到PTT的Browser板將它放到板標的時候,我才注意到,它現在已經是跨平台及瀏覽器的好用套件,比起之前使用的TabCloud還實用。

9. Quick Search Bar

本套件可以將搜尋列直接列出所有您已設定的搜尋引擎,只要透過滑鼠點一下就可以用該搜尋引擎搜尋網頁;我之前有使用過InstantFox Quick SearchCyberSearch,如果自己的搜尋列夠強大的話,使用套件會是一個好選擇。

10. QuickDrag

本套件是一個方便搜尋網頁中的文字、快速開啟網頁中的連結,以及快速下載圖片的套件,只要點擊想要的拉至空白處,就會進行上述該有的動作。

11. Scriptish

這是Greasemonkey的分支,重新設計過,感覺更輕量化,而且會定期更新安裝Scripts有任何想要額外功能的都可以上Userscripts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好功能!

12. Tab History Redux

本套件可以在您使用連結開啟新分頁以後,同時記錄您上個分頁的歷史紀錄,方便做上一頁/下一頁的查找(亦可搭配Tab History Menu,查找會更人性化)

13. Textarea Cache

本套件會暫時記住您在輸入區所輸入的內容,當網頁當掉的時候,方便做即時的救援。

14. Thumbnail Zoom Plus

本套件可以讓您方便看縮圖,滑鼠移到圖片上面就可以看到原尺寸,或是延伸到瀏覽頁面最大尺寸來檢視圖片(看Facebook跟Google+的相片相當方便)。

15. 新同文堂

看不習慣簡體字?想搜尋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打簡體字?使用本套件可以回答以及滿足您的需求。



額外推薦:

1.AutoPager
方便自動翻頁的好套件,如果會設定規則的話,可以讓原本不支援的網站也動起來。

2.NoSquint
大螢幕的朋友們,如果覺得字太小的話,可以使用這個套件來調整字型,讓字體看起來更舒適。

3. FireGestures

懶人必備!只要按住左鍵,輕鬆的作幾個手勢,就可以上一頁或下一頁,做出更多原本需要繁複手續的動作!

4. Lazarus

另外一個備份文字的套件,還可以復原輸入的表單,相當的方便。

5. AutoCopy

選好文字懶得Ctrl+C?使用本套件後,只要選取文字,再在瀏覽器的其他頁面點中鍵,即可輕鬆貼上。

沒有留言:

義守大學 系所典範人物 陳維楨

系所的大神,跪著看...